hesitatingstep

主567/写完就更 微博 @hesitatingstep

藤花与草莓 短完

#国旻

*纯脑洞的纪实文学

FROM.岛间港

C0

“唉,《枕草子》里有这样一句话:雪花飘在水晶念珠、紫藤花、梅花上,漂亮的婴儿在吃草莓。清少纳言也生过孩子吗?婴儿吃草莓的时候,嘴唇美到极致了吧。”

C1

他们相识与16岁。

从白天到夜晚,练习室永远是封闭的火热着,为什么封闭?因为音乐声音太大,会引起附近居民不满。练习室的窗户经常是关闭的,被大大的厚实的窗帘覆盖着。

夏天会换成比较清爽一点的,比如田柾国现在就看着朴智旻跟金泰亨在那里又蹿又跳的挂着窗帘。音乐停了的话,朴智旻会伸出他肉肉的手,冷不丁地打开一扇窗户。

田柾国不喜欢把门窗关紧,气味敏感的他,汗臭浓重的练习室像个炼狱。可是没办法,这里是首尔,是公司,他的好恶没人在乎。

他一直在静静忍耐,老师说,月评第一名,就可以享受独立练习室,所以田柾国拼命练习,就为了争取独立练习室,就算没有,单独使用练习室也可以啊。

可是在评测结果出来之后,田柾国才算傻眼了,他没有想到,朴智旻只来了一个月,第一次参加月评,就把第一这个光荣的头衔抢走了。

舞蹈老师笑着拍着朴智旻的肩膀,底下的练习室没有几个真心实意的鼓掌的。越靠近出道选拔时间,这样突然冒出来的黑马,才最让人心烦。

“钥匙交给你保管了,这一个月,你可以随时来练习室练习,不用按时间表。”老师把田柾国梦寐以求的那枚钥匙,放进了朴智旻的手心。

笑的眼都不见了,有那么开心吗?田柾国不屑的转过头去,金硕珍还以为他因为失败而气馁,关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C2

又是老师集体授课时间,窗户又被紧紧关上,前面男生的汗臭熏的田柾国快要晕倒了。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时间,田柾国第一次主动的跑到窗户边打开了窗户。

“哎,智旻…单独练习室用的怎么样啊?都练习了什么?”同组的一个练习生,边拧着瓶盖,边询问朴智旻。

“啊?”朴智旻摸着后脑勺羞涩的笑了起来,“没有练习什么啦,今天也是跟大家一起来的。”

“切。”男生毫不遮掩的冷笑让气氛有些许凝固,不过练习生哪有同仇敌忾的呢,不过都各自为营罢了。田柾国冷然的看着朴智旻那有些垮掉的嘴角,虚伪。

可是跟自己认识比较久的金泰亨却走过去,搂住朴智旻不算宽阔的肩膀,不知道趴在朴智旻的耳边说了什么,两个人又嘻嘻哈哈起来。

“智旻跳舞真的厉害!还帮我纠正了好多动作!”晚上,金泰亨在田柾国的上铺翻来覆去,激动的说着他这个交际达人的新朋友朴智旻,多么优秀,多么完美。

“那么喜欢你滚他床上睡吧——”田柾国踢了一脚金泰亨的的床板,示意他安静一会。

“我也想啊,可是智旻现在一个人睡在公司杂物间那里啊…”

“啊?”少年本来不耐烦闭上的双眼因为惊讶瞬间生理性的睁开,“杂物间?放凳子那里?”

“是…韩组长说咱们这宿舍住满了…唉,智旻这个人是真的有点憨憨的,我今天说让他过来跟我一个床,他还拒绝了…你说,地板哪有床睡着舒服啊…”

田柾国听着金泰亨碎碎念着,要是平常,田柾国早会在这念经似的的自言自语中昏睡过去,可是今晚…肯定是月光太亮了,田柾国神经质的下床把只是透着一丝光的窗帘拉紧。

好像这样就能安睡了。

确实是睡着了,不过田柾国做了一个很无语的梦,他竟然梦见自己和朴智旻见面,然后把他从练习室扛到自己床上,命令他赶紧睡觉。

这叫个什么事啊,没梦见全智贤孙艺珍就算了…竟然还梦见一个男人?

田柾国基本上都是除了朴智旻第一个到练习室的,昨晚之前田柾国还奇怪,不过现在真是一点也不奇怪了——毕竟人家离练习室就是一个走廊两步路的距离。

“柾国弟弟!”朴智旻给他打招呼,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天气不错的原因,田柾国竟然意外的没觉得厌烦。朴智旻坐在那里笑眯眯的,不算很大的手还半个被袖口遮住,跟个小孩一样晃着手。

“嗯。”田柾国故作冷酷的点点头,把自己的东西放在那里,结果一转头,就是朴智旻凑过来的身子。

“你…吓我一跳…”

“怎么吓你了?练习室就我们两个你不知道吗?”

朴智旻故作轻松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其实这是他鼓起勇气第一次肢体接触,朴智旻小心翼翼的观察着田柾国的反应,还好,漂亮脸蛋上并没有出现怒气。

“呀…你小子…就没听你喊过我哥,你以为你口音藏的好,我这个釜山老乡就听不出来了?”

听着朴智旻那熟悉的方言,田柾国心情是有放松的,平常用首尔话端着,一字一句都怕说出来被嘲笑。听到亲切的乡音,田柾国觉得朴智旻也没他想的那么讨厌吧。

“智旻哥?可以不?”

“嗯。”

自己只是喊了句哥,至于害羞低头吗?

“我有个和你一样大的弟弟呢,在釜山,你说巧不巧?”

“嗯,我哥跟你也一样大…”

“真的吗?这么巧?”

不出所料,朴智旻果然兴奋的扑了过来,“呀!我们真是…太巧了吧!”


C3

相熟于17岁。

田柾国摆酷脸,朴智旻迎笑脸。“真是一道奇异的风景线…”金硕珍摇摇头,心里也不由得为明天的月评担心。

“离选拔组越来越近了,这次月评真的非常重要吧…小国,我挺害怕的。”

路边花坛上的紫色小花在摇曳。那紫色浮在夜晚寂静的空气里,像朦胧的幻境。便利店外,两个小小少年,正坐着互诉烦恼。

“我妈妈喜欢养花,她最喜欢紫藤花,她在书里看到说,奈良公园里的紫藤花开的最好看…”

“但是她没去过日本,没见过真实的紫藤花。我想…如果我能出道的话,赚很多很多钱之后,我就带她去日本,虽然,我不知道那作家写的紫藤花开在哪…但是等我出道了,带她去,找一找一定会找到的…”

“可是如果我,被淘汰了…我就回釜山…妈妈可能一辈子不去日本,可是在釜山一年见不到我,她会更难受吧。”

“哥,你瞎说什么话呢…”

田柾国喝完了一罐汽水,轻松准确的投入到旁边的垃圾桶中。二氧化碳让他打了一个酸麻的嗝,引来了朴智旻的一阵轻笑。

田柾国是个挺好面子的人,朴智旻知道,像打嗝放屁这种,田柾国甚至羞于说出口。所以刚才…是在逗我笑吗?

能跟他一起出道就好了。朴智旻想,能跟田柾国一起出道,能赚大钱带妈妈去日本看紫藤花,能…太幸福了。幸福到朴智旻觉得肖想都是一件类似白日做梦的羞耻的事。

“啊…泰泰发短信,让我们回去给他带一盒草莓呢。”

朴智旻阅读了手机上的短信,然后又走进了便利店。金泰亨多机灵,算好了门口的便利店有草莓,直接也懒得下楼走两步。

田柾国看着朴智旻拎着草莓出来,一把夺过。“哎,这是给泰泰买的,我们吃了不太好吧?”

“谁掏的钱?”

“我…啊…”

“那你吃点会怎么样啊?白痴。”

“呀!你这小子干嘛说我笨啊?”朴智旻愤愤的从塑料袋里拿出一颗草莓,一口咬下去,酸甜的汁液在嘴中迸发。

是朴智旻吃草莓时的笑眼太过亮晶晶了,肉嘟嘟的嘴唇上草莓的汁液沾在上面,如果他走了,未来就再也不能和朴智旻这样在某个刮着微风的夜晚,一起吃草莓了。这样就有点可惜,他不想。

不想让朴智旻,成为他不算多长的人生经历中,那些匆匆擦肩的,遇见又分离的人一样。

朴智旻之于田柾国,比起说不想承受这种相熟喜欢的人,渐行渐远的无奈之感,更多是,不想失去。

心有些微微发热。

“哥,你一定会出道的。”

你又好看,又优秀,又努力。

“吼,那就借你吉言。”

门禁时间快到了,两个人飞快的跑着,像是奔赴着未来。


C4

第二天紧张的月评像是压垮许多练习生的最后一颗稻草一样,田柾国看着有两个练习生在测评室出来,就直接背上包离开了。

还会回来吗?不会了。

还有甚者,一两个一米八的男人在自己身边偷偷抹眼泪,这让田柾国更担心还没从测评室出来的朴智旻了。

因为是分组测评,早早就测评完的田柾国所在第一组,还有第二组,第三组等测评完都被叫到了会议室。田柾国望了望测评室紧紧关闭的门,心里绷紧了一根弦。

过了好一会,朴智旻这组才进到会议室里。聚集了不少练习生的会议室并不像平常那样吵闹,以至于,田柾国想喊一声“智旻哥。”都害怕自己的声音显得突兀。

还好,金泰亨捞着朴智旻往田柾国这边过来,坐下。朴智旻额前的刘海发梢有些许汗的痕迹,人也比往常沉默。

都是,大家都一样,默默的等待着最后的宣判。

过来很久,导师们开完会才过来。进来的方PD脸色不是很好,大概选择人员的去留,并不比跳一支机械舞简单吧。

“虽然很痛苦,这个决定。但是必须的事情,无论怎么逃避,都是没有用的。”

“所以,念到名字的人,成为出道组。没有念到名字的人…你们是去是留,你们选择什么样的未来,我都尊重你们。”

一时间,田柾国感觉整个会议室都没人敢呼吸了。这样窒息的感觉,让本来挺有自信的田柾国也惶惶不安起来。

还好,第二个名字,就是田柾国。

朴智旻笑着捏了捏田柾国的手,田柾国知道,他是真的开心,可是他自己不是。

甚至走到方PD旁边时,都感觉自己的假笑快要挂不住了,如果念到最后朴智旻也不能走到他旁边,那么,他们以后得距离会不会真的从现在的十米开始,越来越远呢。

紫藤花,我也想看。

不知道花期,不知道方向,我也想跟你一起去找一找。充满未知数的未来,我也想和你一起闯一闯啊。

方PD每张开一次嘴,气氛就更紧绷,眼中泯灭的希望就更多。

一定要念,好不好。

田柾国握紧拳头,金硕珍也走到了他的身边,他甚至没有看最后一排的朴智旻的眼睛,他们隔着那么多练习生,却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不去看对方的眼睛。

“朴智旻。”

我幻听了吗?

田柾国恍惚的看着朴智旻飞快走过来的身影,你幻听了吗?不是幻听对不对,你跑过来就是告诉我,这一切不是幻听对不对?

田柾国不顾别人的目光,狠狠拥抱了朴智旻。结果朴智旻一直趴在他的怀里不肯起来,田柾国感受到了自己肩膀上的衣服在一点点的濡湿。

直到宣布结束,PD和老师又说了些什么不重要。直到众人都陆陆续续走了。朴智旻还在哭,金泰亨也在哭,边哭边扒拉着自己的包,拿出了昨天晚上朴智旻给他买的那带草莓。

“哎…”金泰亨擦了擦眼泪,止住了哭泣。“我昨天让智旻买草莓就是想如果能出道,就大家一起吃的…”

朴智旻也算止住了哭泣,可是还是在田柾国怀里一抽一抽的。

“不过智旻…你这买几斤会不会有点少啊?我拎着,感觉重量不太对吧…”

“哥你不是最近举铁了么?力气变大也是正常现象。”

“噢噢,也对。”

金泰亨开始给每个人发着草莓,田柾国望向朴智旻红红的鼻头。

“还哭,白痴。”

“你也是白痴。”

两个人都想起昨晚夜色里的草莓,相视一笑。



END

*C0摘自川端康成《藤花与草莓》,也是本篇的灵感来源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8 )

© hesitatingstep | Powered by LOFTER